73家食品安全监管主体监管档案顺利移交

深圳机场海关与宝安市场监管局监管主体移交工作座谈会召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岳辉跃 郑秋帆)日前,深圳机场海关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简称“宝安市场监管局”)监管主体移交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举行了73家食品安全监管主体监管档案移交仪式。据悉,自9月1日起,宝安国际机场航站楼区域、福永客运码头建筑范围及海关管辖区、出入境交通工具外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管主体由宝安市场监管局监管。

根据《深圳海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口岸办关于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关于监管范围划分的意见及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共同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日前,深圳机场海关赴宝安市场监管局开展监管主体移交工作,并召开口岸区域食品药品工作研讨会。

座谈会上,宝安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同志对明确食品安全监管有关事项的文件进行解读,对前期该局与深圳机场海关就与73家需移交的监管主体的沟通情况做了介绍。交接仪式后,该局就监管的范围、重新办理经营许可证的流程、案件办理情况等与深圳机场海关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宝安市场监管局要与深圳机场海关开展联合勘察,确认监管范围和对象,落实监管责任,保障食品安全;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保持日常监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工作的信息交流,方便后续的监管工作的开展;要尽快解决73家监管主体移交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避免出现交接空窗期,共同守护口岸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