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2020年政协常委培训班 深入学习民法典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9月3日下午,区政协举办2020年政协常委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典编纂工作专班成员、立法专家贾东明作“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及其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专题辅导,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辅导。区政协领导何家鸿、廖欣、游植雄,区政协常委,区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各街道联系政协工作领导等参加培训。

培训中,贾东明围绕民法典立法背景、编纂历程、基本结构等,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并详细分析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价值导向,逐一阐释了民法典总则编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并对相关重点法条进行了讲解。曹亚良副秘书长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从回顾人民政协的简要历程,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干出新样子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参训常委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加深了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强化了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

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委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家鸿主持培训活动。他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法治表达,要切实增强学习理解和推动实施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融入政协各项工作之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协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强大合力,继续引导界别群众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发挥政协常委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履行政协职能,切实把所学运用到履职的全过程,真正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为宝安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