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区共成长 我们都是追梦人

团区委举办青年思享会,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现宝安青年奋斗形象,传播宝安青年声音,9月5日上午,由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与特区共成长我们都是追梦人”宝安青年思享会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团区委书记朱锐,副书记丁艳、陈振宇以及来自宝安区各领域的20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此次思享会邀请4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讲述他们在宝安的成长故事,为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一份青春大礼。活动现场,沙画师用一幅幅优美的沙画展现青年的奋斗画面,随后,分享者分别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们中,有拿下多项专利技术、填补我国高铁列车安全防护领域多项空白的宝安创业精英;有为建设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与妻子分隔两地、默默奉献青春的工程师;有卖炒粉起家,因炒粉速度快而走红网络的草根奋斗者;有扎根宝安近10年,见证并报道宝安发展的新闻工作者。

其中,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副总经理刘昊槟讲述的“隔海相望的爱情”令全场观众十分动容。“他短短几分钟的讲述,让我深刻感受到大湾区建设者的辛苦与付出,也意识到时代已经将重任交付给我们这一代人,每个青年都需努力,不负这时代。”现场观众孙先生说。

朱锐在致辞时表示,新时代的宝安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承载着先行示范的时代使命。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矢志奋斗,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深圳经济特区下一个40年的美好篇章。

据了解,宝安一直以来都是很多青年追梦的首选之地。自去年10月被团中央确定为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区以来,宝安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锚定服务中心大局主线,凝聚支持青年发展共识,努力实现宝安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宝安发展更有为,进一步推动党的青年工作走向全国、先行示范。今年8月,宝安发布《深圳市宝安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详见今日08版),在全国率先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从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到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从维护发展权益到塑造发展国际形象……通过建立详实的制度、落实各项举措,彰显“凡是和青年有关的事都是大事、急事”的鲜明理念,为宝安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先锋样板城区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也让广大青年在这片热土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