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启动对全区街道纪工委的专项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妍)日前,宝安区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进驻新安街道纪工委并召开动员会,专项检查工作正式启动,从而拉开了区纪委监委对全区街道纪工委进行检查的序幕。按照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区纪委监委派出专项检查组,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对全区十个街道纪工委(必要时抽查社区纪委)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对区纪委专项检查整改方案,着力发现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线索,解决好“灯下黑”问题。

此前,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曾强调,“对全区各街道纪工委开展专项检查,既要发现问题,促进街道纪工委(派出组)各项工作朝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也要从中发现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的亮点和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互相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我区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新安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支持配合专项检查工作,客观公正地向专项检查组反映问题,畅通专项检查组与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共同完成专项检查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