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荣归!最可爱的人 准备入列!当优秀战士!

宝安举办“迎老兵送新兵”仪式,迎接32名老兵荣归,欢送189名青年入伍

宝安189名新兵即将入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图)9月6日晚,在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办的宝安区“迎老兵送新兵”仪式上,区委书记姚任通过视频对即将踏入军营的189名宝安青年致以崇高敬意,对退出现役、光荣返乡的32名老兵表示热烈欢迎。副区长李懿、区人武部政委王危,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干部、各街道武装部长、新兵家长代表等参加仪式。

宝安是革命老区,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连续五届获评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连续37年获评“征兵全优单位”。今年,宝安共有189名新兵光荣入伍,并已迎回32名退伍荣归的老兵。仪式上,即将入伍的新兵和退役归来的老兵胸前均佩戴着大红花,身姿挺拔笔直。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宝安区优秀退役士兵获得了荣誉证书。看到退伍士兵荣归家乡,新兵们脸上充满着坚定和期待。

姚任通过视频寄语宝安新兵去往部队后要听党指挥、勤学苦练、提高军事技能,成为优秀的战士,展示宝安青年的时代风貌。对载誉返乡的退役老兵,姚任表示,退役士兵为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最可爱的人”,是宝安的骄傲,如今脱下军装回到家乡参加建设,有着过硬作风、坚强体魄的老兵一定会有新的精彩。

石岩街道的郭镇涛作为新兵代表上台表达了圆梦军营的激动心情。“现在的心情既忐忑又欢喜,忐忑的是担心自己完不成部队里的训练,欢喜的是实现了自己的军旅梦。”他表示,披上戎装就是担起了青春的使命,他将在部队里继续努力,报效祖国。西乡街道的陈晓东是一名从空军某部队退役的老兵,五年军旅生涯给予他坚强的意志和强壮的体魄,也让他收获了战友情。对于未来,他满怀信心:“我将在新的工作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