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奋斗故事 展现青春风采

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讲述在宝安的成长成才故事

罗昌杰人物简介:工学博士,2010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宝安区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获得深圳市后备级人才、宝安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称号。其团队致力于研究吸能材料和结构、碰撞仿真技术、完全自主可控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系统,填补了国内高铁列车安全防护领域多项空白。演讲摘登:“我之所以选择来宝安创业,一方面是源于我对宝安科创环境的认可;另一方面,则是我看中宝安在智能制造方面的产业链优势。我想告诉创业者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长期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创业者走向成功的关键。”

林鸿波人物简介:网名“波仔炒粉”,抖音博主,发布展现自己日常炒粉的作品《一分钟炒好一份米粉》系列短视频获得百万点击量,抖音粉丝数在3个月内破百万。他扎根宝安创业,将原来的小地摊发展成12家连锁店,带领众多亲戚朋友发家致富,书写了草根奋斗者的传奇。演讲摘登:“我来深圳打拼的第一站就是宝安,15年过去了,我依然还在宝安,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宝安这些年变化很大,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我们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想告诉年轻人,做任何事情不要怕苦怕累,只要你想做、肯坚持,办法总比困难多。”

刘昊槟人物简介: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深中通道项目部副总经理。他先后参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深中通道工程,工作条件艰苦,工作技术难度大,长期与家人分离。其妻子辞掉在天津的工作南下陪伴他,却只能与他隔海相望。夫妻二人在建设大湾区的浪潮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演讲摘登:“我是一个工程人,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沃土上参建了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这两个超级工程,也收获了成长与进步。在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我妻子的默默支持与鼓励。我最喜欢的歌曲是《牵手》,因为这就像我和妻子的爱情,从喜欢彼此的那天就牵起了手,无论多困难都能够携手到老。”

王娜人物简介:《香港商报》驻宝安、龙华、前海记者站站长,宝安区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她常年奔走在新闻战线上,对宝安发生的大小事件给予准确、及时的报道,向世界传递宝安声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动以来,多次向大湾区城市特别是港澳地区推介宝安,组织港澳青年与宝安加强互动交流。演讲摘登:“宝安是追梦的沃土。在这里,只要你有梦想并付诸实践,就一定会实现。宝安也是我的福地,我在这里造梦、追梦、圆梦。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宝安作为深港文化之源,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够见证并助推宝安发展,实为自豪。”

在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中,无数青年沐浴改革春风,与特区共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人口大区,也是无数青年选择来深圳奋斗的第一站,他们在这里书写了精彩的奋斗故事。“宝安青年思享会”上,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讲述了各自在宝安成长成才的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一份“青春大礼”。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