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凝心聚力助力“创文”攻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更好的在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贡献义工力量,9月4日晚,福海街道再次召开“创文”志愿者动员大会。会上,就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动员广大义工,凝心聚力,倡导文明风尚。

动员会现场,街道团工委书记对“创文”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他指出,街道广大义工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服务大局、形成合力,以主人翁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凝聚力量广泛动员街道义工联的核心骨干,再由骨干带动义工,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全面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会上,各功能组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细化队伍管理、加强义工招募、提高团队建设等主题进行讨论,进一步了解各功能组之间的工作情况,有益于吸收优秀的经验做法,强化队伍管理,更好的为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义工力量。

据了解,“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每天组织近140人次的志愿者,通过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U站值守、窗口大厅服务、各社区“创文”摆摊宣传、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文”攻坚行动,呼吁居民树立文明意识,提倡文明行为。8月以来,该街道共组织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近1300场次,参与志愿者近3400人次。接下来,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工作联动,及时统筹各部门资源,继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便民U站值班、社区办事大厅值班、社区摆摊宣传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创文”工作开展常态化,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全面助力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