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婷)为积极响应2020年9月1日垃圾分类条例正式实施号召,推进燕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9月5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辖区10位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小使者出击”普及市民知识问答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以图文相结合的形式为青少年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并详细说明垃圾如何分类,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有毒有害、哪些是干垃圾、哪些是湿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等。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垃圾分类小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卡片,“叔叔您好,我是燕罗街道垃圾分类小使者,请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和我一起参加知识问答互动”。并向市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通过与市民互动、提问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进行分类演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和辖区居民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意识,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影响辖区居民垃圾分类习惯,通过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和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