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开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丽红)在寸土寸金的深圳,拥有一小块花园是件梦寐以求的事情,而社区共建花园则让梦想变得触手可及。9月5日,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正式开工,社区义工、居民、学生纷纷争当园丁和建造师,创建一个属于居民自己的花园。

9月5日上午9时,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建造工作坊正式开启,改造地块位于塘下涌社区居委内,面积约150平方米,社区居民全程参与花园选址、设计、建造,以及后期的维护管理。本次活动共有30多人参加,包括社区义工、居民、亲子家庭等。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分组建造,有的负责材料搬运,有的负责挖土,有的负责苗木种植,有的负责锯木头拼围栏,有的负责轮胎涂鸦,有的负责石头绘画,场面十分热闹。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公园已见雏形,里面分层次种了月季、龙船花、凌霄花、软枝黄蝉、巴西野牡丹、天门冬等植物,形成了钢琴的图案,吸引了不少蝴蝶和蜜蜂;轮胎涂鸦、石头绘画等小品为公园增色不少。

此前,社区组织开展了前期调研,并招募社区居民开展了花园设计工作坊,期间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后,最终确定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以“音乐花园”为主题,让花园和音乐完美结合,本次活动将设计工作坊的成果落地,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塘下涌社区共建花园还将举行第二期建造工作坊,进行花园桌椅、标识牌制作,雨水收集,变废为宝做肥料等,使花园更完善。后期也将招募管理志愿者,实现花园的自建、自管。社区花园,不仅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一处全新的休憩与社交空间,增强邻里之间的交流,还能为孩子提供亲近自然、感受生命的场所,相信将会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