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举办“防控抗疫·宝安行动”专题书法美术作品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洪妙玲)9月4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文艺志愿者协会、宝安区书法家协会、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防控抗疫·宝安行动”专题书法美术作品展首次展览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宝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童尽一、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阎敏、松岗街道领导廖文安、廖国军以及宝安区书法家、美术家、松岗街道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代表,以及特别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学科带头人,刘琴远出席展览活动。

 活动开幕式

本次“防控抗疫·宝安行动”专题书法美术作品展共收到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500多幅,最后,主办方精选了100幅作品在这里展出,作品体现了为抗击疫情,向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歌颂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着人民生命健康的崇高品格,传递正能量,传播感人至深的力量。

 

        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主持开幕式

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主持活动,他说,今年1月,我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期间,我们的文艺工作者也义无反顾、英勇奋战,用笔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繁忙的疫情防控之余,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创作一幅幅战“疫”书法美术作品,以心为纸,将对江城武汉的祝福、对中国大地的祝愿,化为字画,温暖人心,践行着艺术家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践行着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廖文安在致辞中说:松岗历史悠久,是岭南文化名镇,有文天祥纪念馆、蔡学元进士第等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七星狮、赛龙舟、木器农具制作等国家级、省级、区级非遗项目。感谢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协会对松岗的厚爱,在此,对艺术家们抗疫作品展出表示敬意和祝贺;同时也感谢区委区政府、区文化艺术职能部门对松岗文化艺术工作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们艺术家们对松岗的文化文明提升给予的指导和支持。

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认为:松岗街道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文化工作,8月21日,我在这里参加了“宝安区文艺家谈初心”活动,感受到了松岗的文化氛围。今天,“防控抗疫·宝安行动”专题书法美术作品展首次展览在这里展出,这是宝安文艺界、书法界、美术界的一件大事。此次我们展示了部分书法家协会、诗词家协会、美术协会会员作品,作品表达了我们对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的敬意,讴歌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代表宝安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感谢松岗街道党工委办、办事处的鼎力支持。接下来,我们将与松岗不断进行多方合作,把文艺、书法、美术送到基层,共同推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艺术家代表与相关领导合影

活动现场,宝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高扬、副主席万迪龙、副秘书长邹挺、宝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童尽一与松岗街道书法家协会会长秦善舜一起现场挥毫,畅写书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