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改革 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刘巧銮)9月3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2020集体经济工作汇报会暨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动员大会,听取今年以来街道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办工作情况,以及街道十六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街道股份合作公司改革相关工作将进行部署。街道领导阮开江、高涛、刘江春,41位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13位社区党委书记以及街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会议。

集体经济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是市、区两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松岗街道2020年推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根据方案部署,接下来,松岗街道将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推进股份合作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改革方向,以强化股份合作公司党建、落实“同股同权”、建立集体股权流转机制、明确公司权力机构、完善股份公司内部管理等为重点工作内容,逐步推动股份合作公司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到今年年底完成楼岗、溪头等十家股份公司的改革工作。

松岗街道共有41家股份合作公司,股东总人数为9564人,资产总额564071万元。今年以来,街道股份合作公司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整体财务状况和运营较为平稳。疫情防控工作方面,41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租金总金额2396万元、255位股民共减免总金额约265万元,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巨大力量。

在听取十六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工作情况述职之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松岗街道集体经济发展与周边地区相比有差距,也存在着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但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和股民们整体是有追求的,也是有责任担当的。松岗即将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大利好,未来发展可期。阮开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做好走访、调研、摸查、政策宣讲,“一企一策”制定改革方案。各股份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股民教育好、团结好、引导好,精心谋划,有序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股份公司改革任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