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守生命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海瑶)日前,福海街道组织开展2020年福海街道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据了解,此次桌面推演背景是福海街道城建办巡查员在巡查时,发现和平社区附近边坡发生小型崩塌,边坡出现裂缝,且有雨水不断渗入,有可能发生滑坡,威胁边坡下方居民楼内群众的生命安全。巡查员立即用手机拍摄视频发送至城建办微信工作群,并立即电话联系党工委办(应急指挥分中心)上报灾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随后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进行处置。

此次推演采用预录视频、虚拟布景、现场解说、各应急小组现场对话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应急上报、先期处置、判断级别、现场指挥与应急处置、信息发布等演练科目,有助于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成员单位进一步掌握工作职责,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全流程、全方位检验应急处置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