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张楚文)为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创建“无毒福海”,9月2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在塘尾公园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福海街道禁毒办通过悬挂宣传警示标语、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模型、现场讲解和现场与群众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禁种铲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动员广大群众要积极抵制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 

据了解,本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知识折页、宣传单等约100余份,派发宣传小礼品60余份,使广大群众了解到禁种铲毒的重要性,懂得了吸食毒品不仅害己害人害家庭,更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福海街道禁毒办将会进一步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将会加大与辖区派出所、街道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拒毒意识,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全民全力遏制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全民共创造安定无毒绿色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