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起来,更精准!宝安公证处首次使用无人机航拍参与证据保全公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宝安公证处 陈云)无人机技术在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仅在摄影、测绘或者农业生产等领域经常能够看到无人机的身影,在公证服务中无人机也能“一展身手”。

近日,深圳市宝安公证处龙华办证点受理了一起保全深圳市某路旁构建物(公路边的挡墙)现状的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员马小夏在审核了申请人某某公司与该构建物之间的利害关系及相关资料后,认为如果采用常规的保全方式(即使用照相机拍照和摄像机录像),并不能客观完整地显示该构建物(公路边的挡墙)的现状,于是便想到了启用无人机取证的方法。

9月3日,在与申请人的法人沟通了相关保全方案后,公证员马小夏和3名公证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需要保全的构建物(公路边的挡墙)现场。

在保全过程中,公证处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从空中对该构建物(公路边的挡墙)的整体现状、所处位置进行拍摄,马小夏公证员对申请人委托的评估、测绘公司员工的测量行为及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并由公证处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对该测量、评估过程进行全程拍照和录像。

此次保全公证是深圳市宝安公证处首次尝试使用无人机参与证据保全公证,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利用无人机航拍,不仅保全证据的角度齐全,也大大缩短了所需的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孙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