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常态化入户宣传帮助居民捂紧“钱袋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9月8日晚,燕罗街道组织维稳综治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塘下涌社区工作站、燕罗派出所开展常态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张,宣传居民2600余人,帮助居民捂紧“钱袋子”。

燕罗街道维稳综治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派出所民警、“蓝马甲”共84人组成反诈骗宣传队,在塘下涌社区三村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从19时持续到22时,“请您警惕各类短信链接,特别是要求填写银行、身份证、密码及短信验证码等相关信息的,不要上当受骗。”工作人员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向居民介绍短信链接、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解冻等诈骗方式,向居民讲解防范知识,通过实际案例对居民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案例中所显示的一串串数字都是我们的血汗钱,提高防范意识真的很重要。”居民黄先生听了工作人员的宣传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