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打造“一河四水”10公里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培仪)9月8日,记者在燕罗街道罗田社区某河段边看到,河边护栏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不乱扔垃圾”“文明有礼”等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

“在燕罗街道罗田水、龟岭东水、老虎坑水、塘下涌水‘一河四水’的河岸边都设置有创文公益广告,每间隔100米设一处广告,基本上做到了公益广告全覆盖。”日前,燕罗街道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在“一河四水”设置公益广告超10公里,主要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强化内容的感情色彩和人文关怀,主题鲜明,色彩亮丽,为广大市民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如今,漫步在燕罗街道河湖两岸,诸如此类的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比比皆是。

据了解,燕罗街道除了在河道两岸设置公益广告外,还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建筑工地围挡、文化墙、灯旗等等进行文明城市城建公益广告宣传。“无论是主干道,还是背街小巷,设置的公益广告都注重与周边环境相统一、与人文环境相匹配。”燕罗街道工作人员说。也正因为此,燕罗街道的公益广告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可观,潜移默化中让文明意识入眼、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