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督导检查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原文奇)9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超市、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医院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周学良一行人先后来到新安罗田沃尔玛超市、固戍海滨市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恒生医院及周边等地,查看创文宣传、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城区大环境、大面貌改善提升情况,走进西乡社区,现场督导日常管理、环境整治、设施改造等工作,并充分肯定了西乡街道在常态化管理上的好思路、好办法,并对依旧存在例如未画线出自行车和机动车停放区域、占用盲道等不文明问题提出即刻整改要求。

张贴文明标语提高市民知晓率

规范垃圾处理

联动志愿者及群众力量共创文明城市

据了解,西乡街道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在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工作中整治痛点、打造亮点。西乡街道重新划分创文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对创文工作分组进行优化,落实责任区域明确责任分工;大力整治西乡步行街、真理街横巷“脏乱差”的问题,该区域环境卫生情况在整治过程中得到质的提升;设计制作多种特色创文宣传载体,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对卫生环境大扫除、对群众不文明兴文进行劝导等,提高市民创文知晓率;充分发挥媒体曝光“推手”作用,针对群众投诉问题,例如步行街工程进度缓慢且工程物料乱堆放而造成的出行问题等,通过媒体曝光,引起关注后加快共推进工程进度,解决民众诉求,并联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区委宣传部、新安、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陪同检查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