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整治与宣传发力 深化交通文明创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廖伟佳)为提升交通综合整治效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5日-9月6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利用周末两天时间查漏补缺,在辖区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及文明创建交通问题整改。

9月6日,航城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中队、综合执法队、各社区等多方力量,同步开展第二十四周交通综合整治及文明城市创建自查行动,对照“创文”测评标准逐项检查,以后瑞地铁站为突破口开展摩电非法营运整治,在泥头车繁忙路段设点查处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多部门联合整治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行走辖区重点路段排查交通设施隐患,在整治和自查行动中,标出问题,即查即改,跟踪落实,从本周起每日一查,问题日日清,形成长效机制。

针对辖区乱停车问题,航城街道交安委办遵循疏堵结合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协调交警中队、综合执法队等执法部门,严查重点区域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发现“僵尸车”能扣尽扣,强化执法“堵住”违停整治漏洞;另一方面,动员社区立即完善围合道路交通标线、停车位,规范停车管理,在不影响交通安全、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在市场周边、树荫下、道路两侧增加停车位,纾解市民停车难题。

整治发力,宣传跟上。行动期间,航城辖区各重点路口处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交通义工组成的亮眼风景线,他们挥旗吹哨进行交通劝导,使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更加浓厚,使交通文明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各社区全力守好交通劝导源头关,社区交安站站长、挂点网格长、网格成员继续紧盯社区卡口,劝导不戴头盔骑乘摩电人员折返取盔,发动未上牌摩电车主尽快为车辆备案上牌,通过加强路口、社区卡口文明劝导力度,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为助推辖区居民养成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航城交安委办抓住“开学季”宣传关键期,协调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校园行活动,通过召开“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与学生进行知识宣讲、互动问答,传导安全、文明的出行理念,以学生带动家长戴头盔、守交规;每天上学、放学时段组织交通协管员到校园门口抽查学生、家长戴头盔情况,对未戴头盔的学生、家长警示教育,屡教不改的将抄告学校。

据统计,本次综合整治行动共查扣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13辆、查处摩电违法行为58宗;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29宗;查处违停64宗,整改交通安全隐患10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