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安教育先行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走访慰问教育界人大代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9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走访慰问宝安教育界的区人大代表彭锻华、谢戈平、李桃辉,了解他们的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并送上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

张志彪先后来到宝安区滨海小学和宝安中学(集团),实地视察学校教学情况,与教育界人大代表和教师座谈。李桃辉介绍了滨海小学教学开展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特色课程和教师队伍培养措施。彭锻华、谢戈平介绍了宝安中学(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集团各学校的校园建设、设施提升情况,分享了生存教育、个性化教育等方面的创新探索以及集团的办学经验和体会。

张志彪表示,宝安区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发展作为“第一战略”,逐年增加教育经费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全区教育事业连连取得可喜成绩。他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最大的民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千秋万代。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关心关注教育,每年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宝安教育事业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督促有关部门重视学校建设与教育发展不适配、高层次人才吸引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新校建设旧校改造、人才引进政策、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推动解决了松岗中学、塘头小学、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等学校反映的一批实际问题。“目前,宝安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我们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用最强的担当发展教育事业,建最好的学校给我们的孩子,办最优的教育服务宝安人民,努力推动宝安教育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张志彪寄望教育界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加深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教育事业“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要求,在本职工作上切实担当作为,全心全意将宝安的孩子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之才和国家的栋梁之才;要关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调研、主动思考,提出一系列份量重、见解深、作用大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宝安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当好先行示范,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毛伍元分别走访慰问了区委党校教师赵文强、石岩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廖莹、燕山学校校长王军、沙井中学老师王雪等教育界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