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同步”工作走在前列

松岗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文根康 文静雯)9月8日下午,松岗街道召开2020年选派退休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廖国军,区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蔡辉成、利胜煌同志,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部署安排选派两新党建指导员有关工作进行。

两位退休干部老同志都是参加了2019年第一批选派老干部两新党建指导员之后续聘留任的。会上,他们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展望续聘后的工作计划。蔡辉成讲道:“疫情期间,我积极走访联系企业,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和诉求,同时搭建共享平台,协助解决企业难题。在今后的党建指导工作中,我将借助疫情期间的经验,充分履行党建指导员的职责,深入园区企业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搭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推动多方共促良好氛围的形成。”利胜煌表示:“去年,我主要从做好政治理论宣传、协助建立两新党组织、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阵地进一步完善等方面开展工作,今年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再次派驻我当党建指导员,在感到荣幸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将不负组织嘱托,认真开展指导员工作,助力松岗两新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随后,廖国军就党建指导员推动“三同步”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强调党建指导员要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指导两新党组织规范“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党建工作,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联系,使两新党组织的需求得到及时应答,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最后,由“两新组织书记工作室”书记邓德芳和唐复军分享书记工作经验,他们纷纷表示,抓好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有计划开展各类党建活动,鼓励党员积极作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筑牢党组织这一战斗堡垒。

会后,两位“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分别到派驻指导区域深入走访,对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扎实推动“三同步”工作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