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松岗街道政协委员集体提案视察调研及办理协商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誉/文 李寅龙/图:今年年初,松岗街道政协联络办在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优化企业服务和提升营商环境的提案》。为贯彻落实区政协“提案+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三个一”有关工作要求,9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桂明率队开展松岗街道政协委员集体提案视察调研及办理协商活动。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姚伟光,松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祥广;区政协委员李伟如、文凤英、林文斌、荆杨、李少参、忻伟高、萧燕珍、朱利霞、庄流创、黄俊超、林汉伟、张东辉、郭强、张林、王维嘉;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局、住房和建设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街道城建办、经科办、集体资产管理办、劳动办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2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政协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深圳市东方亮彩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有关情况。据介绍,得益于区、街道复工复产政策的支持,包括撑企扶企政策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指引精准及时等等,有效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企业很早就恢复生产,企业信心大大增强,目前该两家企业正按年度目标逐步发展和推进。

调研结束后,区政协一行返回街道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和建设局、人力资源局、教育局分别就集体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政协委员们对区各部门在提案办理以及优化企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一是按照就近原则考虑安排人才保障房,惠及面也可考虑向保障房所在地的优质企业倾斜,以免出现大量因地理位置偏远导致保障房闲置的情况。二是建议建立辖区中小企业的微信群,拓展企业政策了解渠道,及时进行政策宣传,避免政策知晓率低。三是可考虑探索建立工业保障房,健全保障体系。四是建议进一步加大现有政策的落实力度,更重要是要做到均衡,真真正正惠及“千家万户”。

朱桂明表示:政协联络站集体提案提的准,站位高,跳出了松岗的范围,对推动整个宝安区的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区各部门对提案的办理有成效,回应具有针对性,很真实,值得点赞。他希望:一、相关部门要继续改善营商环境,企业服务要抓得更实,政策落实要更加到位,让企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二、相关部门在政策制定及执行过程中要加强政策评估,对现有政策有多少落到企业,有多少企业因此受益,是否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等方面作评估,以进一步优化政策、精准实施,要多一些“雪中送炭”,少一些“锦上添花”。三、政协联络站要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多把企业、社会的诉求通过提案等方式反映,推动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