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27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4785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9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0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478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违建饮用保护水源

9月9日下午,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挖掘机1台,开展全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2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新安街道宝石公路东侧地块内,该地块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巡查发现此处存在2栋1层历史遗留临时建筑,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查处,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后,依法对该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强重点区域的排查,严防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同时,铁腕清理历史遗留违法搭建物,确实维护辖区生态安全。

西乡街道:拆除建筑推动城市更新

9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炮机1台,在庄边社区举行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庄边工业园内,现场为两栋3至7层的永久性建筑,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7000平方米。该处原为庄边股份合作公司使用的厂房,处于西乡街道庄边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西乡街道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及时推进该处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加快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全年任务。

航城街道:拆除3处违建2500平方米

9月9日,按照全区查违工作统一部署,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辆4台、挖掘机1台,在洲石路黄麻布段开展违法集中拆除行动。

经核查,洲石路黄麻布段存在3处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为一层砖墙铁皮顶,用作居住,属历史遗留违法建筑。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街道综合执法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并制定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先清后拆,明确工作分工,形成拆违合力,将该违法临建全部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将全面贯彻市、区查违工作部署,采取坚决、果断、务实、有效的措施,在街道范围营造严打严控的查违高压态势,确保完成2020年消存量工作任务。

福永街道:拆除一处建筑1500平方米

9月9日,福永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大型挖土机1台、抑尘车1台,对怀德社区新村一处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建筑原为居民住宅楼,属街道城市更新规划区域。为积极落实街道城市更新规划,街道相关部门积极与该业主取得联系并进行约谈,表明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最终该业主表示愿意配合街道清拆和城市更新工作。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更新改造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具有扩展城市内需、提质市民生活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街道接下来将继续加强用地规划管理,为城市更新建设腾挪空间。

福海街道:积极推进福新小学改扩建工程

9月9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8人、执法车辆10台、大型挖掘机1台、洒水车1台,对新和社区福新小学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0平方米。

据悉,福新小学位于福海街道新和社区远东东路北侧,原占地面积21575平方米,办校规模36个班。近年来,随着福海街道人口的日益增长,学位需求越来越大,原有的学位容量已无法满足现有的入学需求。为进一步增加公办学位的供给,扩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缓解近年来学位需求增长的压力,福海街道积极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能享受优质的教育。本次的福新小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将对其1栋教学综合楼、1栋宿舍楼及1栋教学综合楼附楼进行拆除,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拆除后,该处计划新建面积约29097平方米,办校规模由36个班增至48个班,增加小学学位540个,总学位为2160个。

福海街道今年的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98.3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福海已拆除消化违建98.471万平方米,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沙井街道:强力清拆新增违法建筑

9月9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清拆工人6人次、氧气切割机1套,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辛养社区明珠二路濠昌大厦二楼,属于新增违法建筑,现状为1层砖墙结构,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为保持查违高压势态,坚持“露头就打,违建必拆”的原则,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依法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辖区内违法建筑,坚决打好整治违法建设攻坚战。

新桥街道:加快上寮农批市场城市更新进度

9月9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挖掘机4台,对上寮农批市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清拆行动。

上寮农贸批发市场已建多年,老旧建筑及落后的基础设施已不符合城市发展需要,此外,市场范围内人员众多,房屋密集且年久失修、各线路老化等,对辖区内城市环境和消防安全管理产生诸多困扰和安全隐患。为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新桥街道启动清拆行动。清拆现场,4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陈旧的建筑铁皮棚和钢柱逐渐倒下。为有效抑制粉尘,3台洒水车一齐开动,确保对周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自新桥街道成立以来,上寮农贸市场已纳入新桥街道城市更新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体范围位于广深公路与新桥街道创新路交汇处西北侧,东侧紧靠107国道,南侧紧邻城市次干路寮丰路,西侧临近新桥市民广场,北侧则为宝安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居民住宅区域,该更新单元用地面积31613.6平方米,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5563.8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9913.4平方米,规划容积124517平方米。预计拆除工作将持续15天,拆除面积约32000平方米,将为上寮社区后期发展提供产业空间。更新改造完成后,该区域将建成集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百货、美食商业街、酒店等为一体大型商业区域。

松岗街道:清拆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建筑

9月9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潭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该处临建位于潭头第四工业区内,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运输车辆经常在工业区内穿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某工程建设完毕后,松岗街道立即组织拆除行动,并责令企业及时清退该地块上遗留的建筑材料及垃圾。

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建筑的排查,杜绝临建变违建,防止违建成隐患。

燕罗街道:拆除铁皮棚1200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清退任务完成,拆除违法乱搭建,根据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于9月9日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铁皮棚约1200平方米。

早前,燕罗街道已针对山门社区工业二路某集装箱公司处的违建铁皮棚进行拆除,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执法车辆1台、清拆工人5名,继续对剩余建筑进行清拆。为全力推动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清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该街道安排专人每日进行巡查,在督促清退任务有序开展的同时,坚决防止违建回潮现象出现,使清退任务见真章、出实效。目前,该处违建铁皮棚已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防控力度,及时更新各项工作数据,坚决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清退工作,守好百姓的“菜篮子”。

石岩街道:清理整治违法乱搭建

9月9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名、挖掘机1辆,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0名,对塘头社区新围松白路旁一处乱搭建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2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法搭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在拆除行动前,街道执法人员及时约谈违建当事人,开展深入、细致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经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当事人同意配合拆除。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继续不打折扣落实市、区查违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查违部署,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合力,全力做好创文攻坚各类工作。同时,更加牢固树立打硬战、打攻坚战、打持久战思想,对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巩固好查违成果,防止违建回潮反弹,还辖区居民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