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升级亮相

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访室。

9月10日,石岩街道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新址启用,为驻站人大代表提供更宽敞、舒适的履职环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副主任李献荣,以及驻站的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1+3”履职平台

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石

在7月8日正式启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以及水田、浪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后,石岩昨日正式启用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于2018年挂牌成立,2019年底重新选址在石岩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汇富大厦A座一楼,2020年完成装修投入使用。联络站室内面积430平方米,设有议事室、接访室、会议室、办公室、共享书吧、人大文化展厅等,室外面积约750平方米,设视频宣传区、群众休息区。该联络站联系上屋、龙腾两个社区,共有12名驻站代表,其中1名市人大代表,11名区人大代表。

“石岩街道上屋人大代表联络站启用,让代表的工作覆盖更加全面,为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提供了又一个崭新的服务平台。”驻站的市、区人大代表李作平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石岩发展,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代表畅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是了解民意、凝聚民智、反映民声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石岩街道积极创新人大工作思路,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不断健全运行机制、规范履职行为、完善机构设置、优化工作职责,按照“一流的硬件规范建设”的要求,构建“1+3”履职平台,致力打造集人大代表履职、学习交流培训、意见收集办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架起了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为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凝聚民智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

以联络站为纽带

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近年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下,石岩辖区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热情不断高涨,代表向下沉得更深、履职尽责做得更实,积极参与破解街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交通出行等“老大难”问题,提交了松白路升级改造、应人石社区搅拌站清理等人大建议33件,开展“人大代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等活动37次。疫情发生以来,34名驻站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多方统筹资源,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累计捐赠善款1390余万元、价值1465万余元物资,减免物业租金约526万元,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为石岩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石岩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一流的服务人民水平”要求,先后向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居委会及股份合作公司发通知,向驻街道市(区)属单位及街道辖区内规上企业发函,听民意、诉民声,调动各方积极参与破解街道民生实事、交通出行等各类问题。目前,已接访群众140余人次,共收集反映问题120条。

聚焦民生关注民忧

获居民赠锦旗

石岩街道人大工委遵循边收集边推进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广泛征询意见、挖掘问题“病根”,科学制定计划、集中使用力量、瞄准重点突破、分步解决问题。7月,代表活动月期间,石岩街道上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驻站代表召开“关于推动解决元径村居民楼受地铁13号线施工影响的民生问题”代表议事会,热议村民受地铁13号线施工影响的热点难点,切实为元径村居民解决了一些影响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在昨日的启用仪式上,元径村居民为感谢人大代表,特意为代表送上一面写着“人大代表为人民,解决问题百姓欢”的锦旗。

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剑彬在致辞中表示,石岩街道党工委将一如既往重视人大工作,以联络站为纽带,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保障,努力把代表聚起来、把活动搞起来、把品牌树起来,真正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系点打造成全面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推动石岩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海霞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