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居家安全检查助手”APP上线服务

居民可以自查家里隐患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陈国辉 )“安全第一、居安思危、自查自改。”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提升活动的宣传到达率和群众参与率,由新安街道联合第三方机构开发的“居家安全检查助手”APP正式上线服务,在辖区内掀起了一场全民自查自纠居家火灾隐患热潮。

据悉,针对住宅类火灾事故多发,消防安全宣传覆盖率不高等问题,2019年新安街道首创开展“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采取倡导形式,倡导市民做两件事:召开一次安全“茶话会”,扫描关注“安全新安”公众号,学习安全知识;开展一次居家安全隐患“大扫除”。对照隐患检查表,重点检查可能导致触电、火灾、滑倒、一氧化碳中毒等隐患。

该APP作为“居家安全检查日”活动的延伸,将“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住户,列明了用电、用气等16项居家安全检查项和安全要点,居民通过扫码登录APP对照负面清单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时刻提醒居民定期检查居家隐患,养成安全习惯,保障家人安全。

APP端划分政府领导、物业工作员、居住业主/租客三大类角色,细分了多个不同任务流程角色,还可以在线实时解答业主消防技术问题,切实做到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化、精细化。

目前,新安街道正在有序推进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工作,此前在海乐、甲岸两个试点社区试点使用“居家安全检查助手”APP,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现进行全街道推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