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医药百草园开辟中医药健康文化课堂

西乡街道积极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各社区活动亮点纷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麦智怡)在社区广场跳一段八段锦,在“新时代大讲堂”听一堂中医药健康文化课程……如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正逐步走进西乡群众心中。9月10日,记者在西乡街道召开的“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经验交流现场会了解到,西乡街道8月起组织开展了“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系列活动,一个月来,各社区结合实际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当天,全辖区25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了劳动社区、麻布社区、福中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体验,通过看现场、听讲解和询问交流等方式实地学习了三个社区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居民参与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在西乡开展一个月以来,街道整合辖区中医药资源,依托街道、社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迅速推动落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2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想尽办法抓落实。麻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推广“八段锦”养生操,通过该养生操向党员群众传授健康养生保健方法和理念,提高全民养生保健意识。如今,广场上的群众以跳“八段锦”养生操代替了原来的广场舞;劳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中医义诊,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乐在其中;福中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依托“新时代大讲堂”平台,开辟了党群中医药健康文化课堂,举办了中医药沙龙活动,还依托儿童科普植物乐园,打造中医药百草园,园中精选种植了多种常见中草药,让社区青少年认领种植中草药植物,学习中草药知识。参观结束后,各社区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把经验带回自己社区,让中医药文化之花在党群服务中心盛开。

据悉,下一步,西乡街道将进一步总结辖区优秀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开展,尽快补齐短板,创新宣传推广方式,并要求各社区结合各自实际,打造各个社区亮点特色,打通中医药文化到基层的“最后一厘米”,真正将中医药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