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人心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圳市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临时联合党支部成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通讯员陈稳耀)深圳市沙井水质净化厂三期工程(以下简称“沙井三期”)作为深圳市重点建设的水务工程项目,建设规模大,质量要求高,为突出政治功能,优化组织设置,进而有效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于9月11日正式成立。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将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将党的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机结合,坚持“四硬”态度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发扬雷厉风行、敢于碰硬、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据悉,沙井三期是保障茅洲河雨季水质稳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占地面积为6.19公顷,紧邻海上田园、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采用半地下结构,上部整体加盖建设生态市政公园。沙井三期总投资139975.23万元,对标世界一流的绿色、智慧型水质净化厂,建设生态综合体及环保教育科普示范基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水务工程建设的优质样板工程、标杆项目,预计2021年底完成竣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水生态环境。

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建促进安全生产,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由深圳市环水启航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的13名党员组成,并设委员5名、书记1名、副书记1名。

不忘初心,方能无畏前行。揭牌仪式上,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为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授旗,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强调,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要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安全保障,高标准推进规范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打造一流的民生工程。

接下来,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将按照“规范性、实用性、创新性”原则,建设“六有标准”党建活动阵地,设置一间标准的党员活动室、一间职工书屋、一间青年活动室、一间员工教育培训室,室外设置露天的小剧场(红色剧场)、党建宣传专栏(红色长廊)、工间休息区、运动健身区。与此同时,以“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为目标,规范沙井三期临时联合党支部的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和台账建设,有效夯实基础工作,并开展“党建+安全”、“党建+生产”、“党建+团建”、“党建+创新”等一系列专题党建活动,以党建促工程,用工程抓党建,实现党建向纵深拓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