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脱贫群众赖细泉、陈元芳:“扶贫工作好!党的政策好!”

此前,龙川县通衢镇华城村共有贫困户80户189人,赖细泉和陈元芳家就是其中两户。9月11日上午,听闻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和宝安区政协副主席项健一行来访,他们早早迎了出来,相隔老远就招手问好:“欢迎各位!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你们的帮助!”言语间夹带的浓重乡音,无碍他们深情表白。

赖细泉一家因残因学致贫,陈元芳一家原居住在危房中,随着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两家人都于去年实现了小康,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华城村乃至龙川县脱贫工作的缩影。作为宝安燕罗街道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华城村自2016年以来共接收到燕罗投入的扶贫资金1112.6万元(街道自筹资金375.38万元),党群服务中心、村广场、村道硬底化、路灯等一大批民生工程顺利竣工,大大增进了广大村民的民生福祉。产业方面,燕罗支持建成了黑米、蔬菜和柑桔园3个扶贫产业,并建成了温氏养鸡项目第一期,现正在筹建第二期。

短短数年实现的大变化,让赖细泉、陈元芳感慨万分:“扶贫这个事情,也只有我们共产党、我们国家能搞好。”80多岁的赖细泉记忆深刻,他说:“以前从老隆镇过来,都没有桥走,搞了扶贫,我们才有这个好福气!”据悉,龙川县33个省定贫困村、贫困户1669户4990人已于去年全部脱贫,贫困村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756元,有劳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054元。

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