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行示范标准 努力创建全国先进

王立德到龙川调研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时要求

王立德、项健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调研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文/图)9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政协副主席项健在河源市龙川县调研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并出席2020年宝安-龙川对口扶贫联席会议,与当地党委政府协同推进下一步工作。

当天上午,王立德一行首先来到龙川县技工学校,代表宝安区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教学设备,并调研了宝安援建的教学楼建设情况,现场要求区相关部门加强两地技校、校企联动,培养更多人才。随后,王立德来到通衢镇华城村调研精准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慰问了2户已脱贫群众,向他们送上祝福和鼓励,并调研了村里的蔬菜、黑米种植基地,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宝安区将协助扩大产品销路。接近中午,王立德来到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考察调研了宝安支持建设的科技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宝龙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发展情况,参观了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并督促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单位按时保质建好项目,打造扶贫项目标杆。

当天下午,王立德、项健与宝安区派驻龙川的扶贫干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家的汇报、感想和收获。王立德说,党中央部署推进的扶贫工作得人心、得民心,希望大家肩负起深圳先行示范区、宝安区的应有责任,珍惜奋斗和锻炼的机会,成长为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干真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克服困难,帮助龙川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宝安-龙川对口扶贫联席会议上,龙川县委常委、宝安对口帮扶龙川指挥部总指挥张百松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河源市政协副主席、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对宝安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黄添胜说,宝安的大力帮扶是龙川实现脱贫的重要支撑,特别是推动了龙川产业的发展,有宝安的帮一把、送一程,龙川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王立德在会上表示,宝安帮扶龙川已走过18个年头,特别是2016以来,宝安进一步加大了帮扶力度,本次调研充分感受到了龙川“农民变富、农村变美丽、城乡差距变小、基层党建变强、产业变现代化”五个变化。近几年的脱贫实践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我们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宝安将携手龙川争创全国脱贫攻坚的先进、区域协作发展的先进。

龙川县领导谢文丰、廖小文、黄勇花出席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