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开启西乡义工新篇章

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黄广全 温翠翠)2020年9月13日是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在街道办事处十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西乡街道义工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本次大会在西乡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依法依规进行。会议选举产生西乡义工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理事。

在大会现场,共有来自义工联直属组,社区、学校、企业等团体义工队及机关等义工代表50人出席。本届理事会设置理事人选9人,经过理事侯选人自荐并道过资格审核的11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选举开始前,方兆荣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三年来,义工注册人数从6万多发展到现在14万,占全区义工总数的25%,累积开展各类型志愿服务活动30000余场,参与义工近63000余人次,总服务时数达123000余小时,志愿服时间长,次数多,志愿服务能力同步提升,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义工联章程,牢固树立奉献精神,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用心用情关爱弱势群体,努力把西乡义工联打造成为深圳市一张最响亮的公益名片。

紧接着,西乡义工联秘书长温翠翠为第四届理事会成员颁发纪念奖杯。

通过紧张有序的投票,宁茂玲以高票当选为理事长,董菽萍和黎远锋当选为副理事长,黄汉信、方兆荣、王钦峰、赵国忠、邓可敏、龙振秀6人为理事。

西乡义工联秘书长温翠翠为第五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表示,希望义工联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关心下,新一届理事会要把大爱无疆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充分发挥义工精神,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弱势群体;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务实重干,在进一步传承优良传统的同时拓展新领域,为建设智造新城、滨海胜地、多彩西乡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大家热烈鼓掌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后,理事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义工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更优质服务。营造一种健康向上、向善、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