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将发4万个救援包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面向人员密集高层出租屋和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的出租屋等,并开展消防安全救援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钟恩杰 罗港君 )“今天既学到了消防救援技能,又领取了救援包,给日常生活拴上了两把消防安全锁,我们的安全感十足。”9月13日,福永街道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救援包现场发放仪式,街道首批100名出租屋楼栋长现场扫码学习火灾教育警示片、救援设备正确使用方式,领取由街道统一发放的消防安全救援包,楼栋长们纷纷表示安全感倍增。救援包内配备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手电筒等。

据悉,福永街道将在年内面向辖区7个社区人员密集的高层出租屋和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的出租屋等场所发放4万个救援包,并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救援包发放工作,在各社区举办20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各出租屋消防硬件条件。

记者获悉,福永街道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2020年定为街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年”,广泛开展和深入推进了大宣传、大承诺、大排查、大执法、大联动、大督查等各项行动。近两年来,福永街道消防安全形势虽保持了相对平稳,但出租屋等“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仍较多,消防通道堵塞、灭火器材过期或配备不足、电线乱拉乱接等隐患仍屡禁不绝,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

为将火灾隐患扑灭在未发时、初起期,福永街道一方面持续加大对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另一方面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去年打造全市首个移动式消防安全体验中心,目前已开展211场培训,受训人数3693人;街道移动宣传车播放65场,受训人数19500人次;面对面开展重点企业安全知识培训80场,培训人数2773人,共培训企业义务消防队324支,培训人数5285人;开展8场安全知识文艺专场演出,覆盖近3000居民群众;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对辖区350家规模以上企业、园区的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指导,以及消火栓系统隐患排查。

“消防安全事关重大,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齐心协力创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维护福永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在发放仪式上,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向全体福永人发出消防安全倡议,号召全体居民群众共建安全文明的幸福福永。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