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怎么做?在宝安科技馆这场展览中沉浸式学习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冯健芬)《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并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是指导和规范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法规,宣告深圳垃圾分类由“倡议时代”步入“强制时代”。


为了让市民们更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充满乐趣,近日,由宝安科技馆主办的“积‘圾’可危·见‘圾’行”事垃圾分类科普展览在宝安科技馆一楼展厅开幕啦!

在本次科普展览上观众能看到什么样有趣的垃圾分类展项呢?据了解,本次科普展览共展出“看不见的污染”、“垃圾分解时间”“聪明的垃圾桶”、“关爱海洋回龟蔚蓝”“挑战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智力闯关”等19件展品。


本次科普展展品丰富,并使用了多媒体互动、地面投影、机械互动、光影互动等多种展示方式。以垃圾分类的因果为主线,通过游戏互动、成果展示和知识科普等方式,旨在让观众能够拥有沉浸式的体验效果,保证展览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使观众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带动广大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此外,宝安区科技馆此次还联系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供《条例》践行事项指导,如投放指引、收运流程等相关文案,将展览分为“‘积圾’可危”、“见‘圾’行事”、“完美蝶变”三个主题,通过互动展品和图文指引结合的方式,引导观众领会《条例》精神,正确践行垃圾分类相关规定。


宝安科技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从而引导每一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前端分类的投放工作,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做法,青少年和家长们,快来宝安科技馆体验吧!

参观小贴士

展览时间:9月8日-11月8日

展览地点:宝安区科技馆一楼展厅

交通指南

地铁:灵芝地铁站A1口步行1.8公里

公交:三区金融街站、妇儿中心站、新安影剧院站

更多展览信息可致电☎️27750083咨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