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海富:率先在城中村整体安装创文宣传板

结合城中村治理,将创文宣传延伸到居民“家门口”

▲观看楼梯间创文宣传。

▲在城中村公共宣传区域,居民驻足观看创文宣传栏。

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压实城中村管理责任促进提升软环境水平”“以创文为市民创更好生活环境”等部署要求,新安街道认真做好示范点创建、交叉检查督导等工作,多措并举营造创文氛围。在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设计制作停车场道闸杆和小区电梯公益宣传广告等基础上,结合城中村治理,将创文宣传进一步延伸到居民“家门口”。其中,海富社区利用民生微实事专项经费,率先在辖区怡华新村主要出入口、公共展示区域、各巷道、每栋楼侧墙、楼梯口订制及安装创文宣传板,共计216块。

城中村治理是创文工作的重要一环。海富社区46区怡华新村始建于1991年,是宝安老城区内典型的城中村,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有64栋楼,共2811套间,4000多人居住其中,以外来人口为主,人口密集,流动性大。2019年初,怡华新村综合治理工程被纳入新安街道“双宜小村”建设工程(四期),从消防安全治理、环境卫生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等八个方面提升了城中村居民的生活就业营商环境水平。为巩固城中村综合治理成果,建设“文明小区”,海富以创文为契机,制定《海富社区城中村共建共治共享长效管理机制方案》,压实责任,规范管理,并充分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经费,在城中村开展垃圾分类义先行、“平安海富”防诈骗宣传、“文明城市齐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城中村居民文明素养,提高其主人翁意识,激励居民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海富社区负责人表示,广大居民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社区通过在城中村小区出入口、各楼栋侧墙、楼梯间安装创文宣传板,将创文宣传延伸至“家门口”,潜移默化引导千家万户“文明从我做起”,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成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守护者,一起爱护好、维护好家园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肖芬 黄莹莹 蔡城垣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