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昨日又下暴雨 全区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路人在暴雨中疾步前行。

在前进二路与庄边路交会处,宝安排水公司西乡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龙吸水”排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梁璇/文 宋璐/图)昨日12时至13时,宝安区累计雨量已达暴雨程度。宝安区迅速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街道、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

昨日,暴雨来袭,宝安雨势较大,能见度很低,市气象台于9月15日13时在宝安区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14时15分在福田区、罗湖区和龙岗区(南湾、布吉、吉华街道)发布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全市发布雷电预警信号。伴随着中西部强降雨趋于结束,市气象台于9月15日15时45分在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南山区和福田区取消暴雨预警信号。区三防办提醒,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大家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危险地带。

宝安区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应对险情灾情,随机启动分区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区三防各成员单位按照《深圳市宝安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及应急处置工作。各街道办、各有关单位立即行动,做到领导到位,各司其职,并落实责任,落实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立即对旧村老屋进行再检查,尽快清理辖区内山边、河边、海边窝棚内的外来人员,重点加强小型水库、山塘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加强水务设施巡查频次,暂停水务工程施工,做好施工度汛措施和抢护措施,组织排水管网运管单位及时做好管网排水工作。重点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划出危险警戒区域;督促各建筑工地,做好施工设施的安全加固,在工地围墙、临时沟渠、深基坑处设立警示牌,并加强工地工人和周边行人的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防御暴雨措施,提高广大市民的防御暴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相关部门加强24小时值班,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注意暴雨动态,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向区总值班室和区三防办报告信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