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行使途中自燃起火 松岗网格员仅用一分钟扑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 孙正)一辆行使的电动自行车突然发生自燃。9月13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紧急时刻,仅用一分钟时间就将火患迅速扑灭,所幸此次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据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郑重介绍,事发当日下午3时许,他和同事欧立枝等人驾驶巡逻车准备到指定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工作。途经东方社区松裕路时,发现路边一名男子的电动车突然自燃着火,驾驶者慌忙弃车在旁边求救。火势迅速蔓延,还冒出滚滚浓烟,随时还有爆炸的危险。就在这样紧急的时候,网格员欧立枝挺身而出,从巡逻车上迅速取下灭火器对准火苗点进行喷射。与此同时,其他网格员紧急疏散周边围观的群众和维持交通秩序,防止电动车自燃发生爆炸造成二次伤害。

一分钟左右,火势被完全控制。“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消防队员,但是网格综管部门十分注重对网格员们的消防安全隐患技能培训工作,平日里学到灭火器的操作知识终于派上了用场。”网格员欧立枝很是自豪。

据车主描述,自己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现电动自行车冒烟,初步怀疑电动车电池故障引起着火,因束手无策,只能弃车等待救援。在面对电动车自燃的突发情况下,网格员能及时发现、冷静妥善的综合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围观群众都向网格员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