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助力交通安全出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9月1日起,宝安区开展第二轮电动二轮车上牌登记工作,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交通宣传劝导活动,悉心为辖区居民提供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服务,助力辖区居民交通安全出行。

“未备案电动二轮车严禁上路,请您到社区进行上牌登记。”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网格员在主要路口向居民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居民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电动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以交通事故案例对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向居民宣传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政策、方式、办理地点等知识点,引导未备案居民到社区进行上牌登记。在社区备案培训点,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协作,现场引导居民录入、上传个人、电动二轮车合格证、发票、整车编码等信息,引导居民参与交通安全知识学习,为了满足上班居民需求,备案服务活动在晚上、周末正常开展,受到居民广泛称赞。

据了解,在第二轮上牌登记活动中,燕罗街道已有4342名居民办理了备案手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