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到松岗街道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誉)9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红瑛率队到松岗街道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区人大一行来到松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就退役军人服务站场所、功能、展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区人大一行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松岗街道分别就区、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汇报。

代表们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松岗街道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认为从汇报的内容中收获很多,也学到了有关退役军人事务的知识。代表们结合实际提出一些建议:一、进一步加大安置工作力度,多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安置质量,做到人尽其才。二、要加强退役军人个人信息保密工作。三、适当提高体检费用标准,体现“军人保我们平安,我们保军人健康”的理念。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了解。

刘红瑛表示,今天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调研收获很大,具体来说有4个明显的感受,就是:退役军人管理体系健全、调研深入、安置迅速、保障到位。她建议:一、加快编写退役英模口述史,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形象地向群众展示退役英模的光荣事迹。二、继续关心关爱优抚对象。三、考虑打造烈士纪念碑,充分弘扬英烈精神。四、鼓励退役军人、退役士兵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同时要加强调研,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为他们就业提供思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