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乐跑展风采

2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西湾红树林滨海风光带激情开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杨熙偌 文/图)9月19日,在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西乡街道联合宝安新联会、深圳F518创意园、宝安广兴源互联网智慧科技园、雍启科技园,在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共同举办2020年西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乐跑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远锋,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张仲明,宝安新联会会长李代伟、乐跑团团长杨熙偌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乐跑团是宝安新联会成立之初设立的活动团体之一,也是“一街道一园区一特色”工作建设中的服务平台之一,旨在倡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健康、阳光、和谐的乐跑方式来宣传低碳、环保、互助等公益理念。

此次活动由西乡街道社会事务办统筹牵头,与街道相关部门共同配合,指导园区搭建示范园区工作平台,推动“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组织平台建设,搭建联谊互动工作平台、参政议政平台,将园区统战与园区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在园区设置统战专员,配备力量,完善组织网络。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社会组织打造多层次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西乡街道以F518创意园、广兴源互联网智慧科技园及雍启科技园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示范园区。其中F518创意园的“星火社”作为全国第三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重点项目,坚持“春雨式传播——润物细无声”的统战理念,以活动为载体,创设“鹏城新力·星火社——星火YOU家、聚力堂、博学社、乐善圈、兴趣盟”五大品牌活动,注重服务带动产业发展,通过社会化、特色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引导汇聚新力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学习提高、联谊交友、创新创业、参政议政、公益慈善五大平台。

活动中,2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宝安新联会乐跑团”团旗引领下奔跑在西湾红树林滨海风光带,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