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花园一业主阳台部分碎石掉落 已安全拆除并排除小区隐患

9月15日下午17时,宝安区新安街道管控指挥中心接到上川社区工作站关于35区安华工业区内安华花园B1栋6楼一户业主阳台花池部分碎石块掉落的情况报告。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迅速前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已联系专业人将其安全拆除,并派人24小时进行巡查监测,对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经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技术人员和地铁12号线施工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研判分析,该栋暂未发现其他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重大隐患。9月17日下午,已安排室外高空作业“蜘蛛人”进场,对该处阳台花池进行安全拆除。9月18日,区住建局、新安街道、社区工作站以及地铁集团、小区物业管理处再次到现场勘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安华花园全部建筑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加强对地铁施工区域沿线老旧住宅小区进行动态监测,并督促小区物业管理处履行职责,对小区公共部分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修复,引导小区所有业主清空花池泥土,疏通底部排水孔,对钢筋锈蚀的花池进行拆除。

通讯员:欣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