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将为3条主干道进行“地下体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海瑶)日前,福海街道利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车载三维探地雷达设备和检测技术,开展道路地面坍塌隐患排查检测,为辖区主干道作“地下体检”,及早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9月16日深夜,一辆雷达车来回行驶在宝安区福海街道建安路、和沙路上,车辆尾部还牵引着一副约与一个车道等宽的设备,亮着警示灯,车后窗玻璃位置设置了显眼的警示条以及“雷达检测注意避让”字样。负责实施该项检测项目的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王小湖介绍,“车尾拖着的是三维探地雷达,通过雷达扫描、探测数据回传、智能系统数据分析等程序,地下空洞、脱空等这些地面坍塌隐患可以及时被发现,它的危害程度、具体位置等信息都可以掌握。”当晚,福海街道总计检测发现18个空洞和脱空。对于检测发现的隐患,检测人员将进行再次验证,并提出相应的处理建议及措施,便于道路主管部门或应急管理部门预防和治理。

据了解,福海街道2018年开始就开展了这项检测,采用雷达检测技术,无需封路,不影响交通,检测效率很高。今年计划检测的道路有建安路、和沙路、万里路等3条主干道,检测道路总长度约30公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