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以法治保障力推垃圾分类

执法人员深入社区检查垃圾分类执行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田金 陶晓琴 曾泳莉文/图)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对辖区所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运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以刚性约束、法治保障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为提高全体执法队员的执法业务水平,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邀请相关专家、驻队律师开展了两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培训。同时,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与城管办、社区、环卫保洁单位建立有效联动,强化在联合检查、问题反馈、线索提供、证据固定等方面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在9月的执法警示期内,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采取“执法队员+分类中心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的模式对73个城中村、88个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集贸市场、公共场所的分类投放点,以及收运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对有问题的投放义务人、投放管理人、收运企业等,应发尽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截至9月21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40人次,执法车辆272车次,检查投放点位316个,向相关主体责任单位或个人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78份。

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充分发挥深圳宝安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人员多、服务面广、24小时在线的“天眼”作用,为执法队提供执法线索、固定违法证据,让非法收运在沙井没有生存空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