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本土中青年书法骨干提升工程在宝安举行

 四川美术学院傅舟教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9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岭南书院、深圳宝安书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本土中青年书法骨干提升工程”在深圳旭生美术馆开班,本次提升工程特邀著名书法篆刻家傅舟先生来宝安授课,来自全区和深圳部分优秀中青年书法作者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授课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刘明军主任,广东省书协主席团成员、深圳宝安书社社长王道国分别讲话,鼓励与会作者认真听课,积极创作,梳理创作思路,提升创作水平。重庆市书协副秘书长叶福毅,岭南书院院长张琦,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策划部部长朱韶军,旭生美术馆馆长邹阳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傅舟先生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书法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美协会员、西泠印社社员、重庆市书协副主席,是诗、书、画、印兼擅的学者型艺术家。

本次提升工程分为讲座和点评两大板块。在讲座中,傅舟教授以《篆刻书法创作与国展思考》为题,从篆刻创作的基本原则、当代篆刻的几个立场,结合近年国展作品和自己丰富的创作与评审经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讲座,其深厚的学养和生动的语言,让与会作者如沐春风。

当天下午,傅舟教授又结合青年作者的书法篆刻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傅舟教授既有审美的导引,又有细节的指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与会作者在增长学问的同时,又领略到文艺大家的风采。来自深圳宝安书社的张琦、王道国、彭双龙、周志群、冷雪源、张得利等书法家也与部分骨干作者现场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宝安是深港文化之源,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随着“双区”战略的实施、国际会展中心的启用拓展,宝安的影响力将越来越大。据悉,本土书法提升工程已经举办了四届,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文艺大家到宝安授课,有效促进了青年书法作者的创作水平,培养了一大批青年骨干作者,在全国和省、市各级大展中摘金夺银,为我区的文化强区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