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设计周之宝安文创设计大赛作品终评会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宝安创意,设计未来!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的2020深圳设计周之宝安文创设计大赛,自2020年7月起,累计征集到200份参赛作品,通过初评,组委会遴选出30份极具文化内涵、创新创意以及实用性、市场性、工艺性和环保性的作品,入围本次大赛最终的成品打样角逐,在收到入围参赛者陆续寄来的样品之后,组委会深感设计蕴含的能量,以及文化传承与革新的魅力。

本项目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9月22日,本次大赛的终评评审会于宝安区图书馆如期召开,9位评审专家集聚一堂,30位参赛者披荆斩棘,携成品归来,在深圳·宝安,共赴一场造物的盛宴。

本次大赛的终评评审会,特邀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陆定邦、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授张剑、深圳优泰文创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克克、陈宋品牌设计顾问合伙人及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主席宋博渊、陈与陈定位设计公司创始人陈国进、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创意总监姜臻炜、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周海斌先生,及北京京东世纪贸易-京东文娱-IP平台授权总监张露丝等9位分别来自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多领域的设计专家共同为本次大赛的终评作品进行把关,从“产学研”多位一体的角度,并结合网络票选热度,最终分别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新锐设计师奖项10项,以及最具人气奖项3项,不断为社会输送独具文化内涵的优秀创意和设计。

区别于对设计创意的常规书面评选,本次大赛在终评前,特设入围作品成果展,让专家评审在评选时,不仅仅是从设计效果图中感知创意,更能通过打样成品的工艺细节和落地效果,全面感知作品,再辅以参赛作者对自我作品的深度解析和答辩,能够让评委们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到每件作品的独特立意,及其在创造过程中所蕴含的魅力,进而打造一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创盛宴。

同时,本次的入围作品成果展也将面向社会大众,于9月22日至9月3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二路72号)免费开放展览,让更多人,能够去感受文化的历久弥新和设计的点睛之笔。

大赛评审结果将于后续在大赛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公布,敬请关注,大赛颁奖典礼也将于9月3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举行,待金黄色的九月到底,邀您共赴一场文创的盛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