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多个社区加班加点进行两轮电动车备案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 蔡远雄)为加快完成两轮电动车备案工作,近日,西乡街道多个社区自发加班加点,在各个小区门口“拉”住两轮电动车车主备案。

自两轮电动车备案工作开展以来,西乡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社区、派出所、网格等多支队伍持续、积极地引导劝说车主前往备案点备案,但由于辖区人口基数大,截至目前,西乡街道仍存在部分车主没有备案,为此,近日西乡街道多个社区自发加班加点为居民两轮电动车备案工作提供便利。“我们已经连续一个月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备案,每天晚上的19点至22点,由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多支队伍抓紧备案工作”臣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工作开展到后期难度更大,很多没有备案的车主都是不愿意备案的人,所以我们改被动为主动,干脆直接在小区门口设点,遇到没有上牌的两轮电动车,工作人员直接‘拉过来’备案”。

据了解,除了社区自发加班延长工作时间以外,西乡街道还安排交安办工作人员、联合交警中队、网格员等上路“寻车”;网格员要上门排查、登记各自负责网格的两轮电动车备案情况,积极宣传两轮电动车的备案工作,对未备案的两轮电动车及时备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