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义工开展“木语初心·音寄航情”创意木工坊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为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归属感,让志愿者坚定初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航城义工连南助学行动,9月20日上午,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深业U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木语初心·音寄航情”创意木工坊活动,吸引30余位义工前往参与。

活动现场,航城街道义工联合会会长周伟玲首先向义工们介绍了连南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现状,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与义友们一同坚持开展助学活动的经历。随后,街道团工委播放了一段记录义工联走进连南、关爱山区孩子的纪录片,片中孩子们感激的话语以及与航城义工们一起表演手语舞时绽放出来的清澈笑容不仅唤醒了大家在参与志愿服务时的初心,更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义工。大家纷纷打起十二分精神跟着老师们一同为山区的孩子们制作尤克里里。在制作环节里,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尤克里里的基本构造,并向义工们分发了尤克里里的素材包,里面包含每一支尤克里里所需的零件,接着便带领大家按照流程一步一步组装。在经过抛光、粘胶、接弦、安装、调音等多个程序,一把把精美的尤克里里在义工们手中诞生。  

通过现场体验和初心分享,不仅让参与者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木艺乐器制作、放松了心情,回顾了义工初心,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为连南贫困儿童送去关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