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网格员成了“雷锋”代名词

74岁老人遛弯迷了路、2岁小女孩不知道回家……网格员助人为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一年365天里,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经常捡到证件和钱包、送迷路老人回家、帮走丢小孩找寻家人等类似的好事数不胜数,只为在他们心中始终坚信群众之事无小事,成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代名词。

据了解,9月20日下午15时30分许,江边网格巡查中队龚旭清、袁中洋巡查途径江边社区创业五路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焦虑不安地走来走去,经验丰富的网格员估计老人是迷路了。走上前去询问老人情况,老人不会说普通话,身上也没有手机,沟通好久也无法从她的家乡方言里打听到其住址。耐心的网格员不停比划着和老人沟通,10多分钟过后,老人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卡片状的小贴牌,原来是张家庭联系卡。通过卡片上的信息,网格员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随后,老人儿子赶到将74岁老母亲接回家,临走时还向网格员鞠躬表示感谢。

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盛小花也被一对年轻夫妇不停致谢,原来她费尽周折帮这对夫妇找到了走丢的2岁小女儿。雷锋的故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处处闪现着“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实践着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递到社区的每一角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