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反应能力

宝安区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9月27日下午,宝安区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网安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周学良,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宝安公安分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区信息中心、区电信分局等单位及各街道参加了演练。

当天下午三时许,2020年度宝安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这一次演练采取事先不通知、攻击源不指定、攻击目标不指定、攻击手段不指定的实战方式。演练期间,攻击组模拟黑客对宝安区教育局的重要信息系统实施渗透攻击,专家初步定为IV级网络安全事件。指挥部立即布置应急处置工作,应急队伍和技术人员马上到达现场开展技术救援,对系统进行检测,清除木马等植入链接,杀毒扫描,清理系统账号和修改密码,并对漏洞进行修复整改,网站很快恢复正常。应急处置结束后,区委网信办还将全面总结和上报此次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情况,并督促全区各部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

此次演练得到了周学良的高度肯定,他认为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要求全区各部门提高网络安全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的防护技术;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推动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主管单位主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网络技术人才储备,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应急反应能力、协调处置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