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联盟群策群力 全力以赴助力创文

沙井各大重要交通路口,随处可见义工忙碌的身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为扎实推进沙井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沙井街道团工委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在志愿服务联盟的基础上,再出新招,于日前联合21个社区及多家联盟单位,每天组织数百名义工,在社区、学校、医院、旅游景点、政务大厅、重要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创建宣传、U站服务、校园安全等一系列创文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

据了解,沙井街道团工委致力打造各类便民服务、文明劝导、创文宣传等常规志愿服务站点的同时,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在整合社会志愿服务资源,搭建公益资源共享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包括禁毒U站、政务U站、社区U站等多个创文志愿服务站点。此举在扩大志愿服务站点的覆盖面的同时,也开展文明旅游、环境保护、邻里互助、文明观察、“两新”党员志愿服务岗等多项特色创文志愿服务。

据相关负责任人介绍,沙井街道目前共有27个志愿服务站点,均严格按照《全市共青团系统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志愿服务工作的整改方案》的要求,做到每个站点“三有化”,即有志愿服务标识、有志愿者开展服务、有志愿服务台账。此外,沙井街道还结合此前辖区文明观察志愿服务的工作经验,制定《沙井街道文明志愿服务操作手册》,并派发给每个志愿服务站点,做到每个站点有标识、有服务、有台账的同时,也有文明观察志愿服务指引,全力以赴做好街道创文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累计出动志愿者4215人次,开展交通劝导、环保清洁、校园周边整治、创文宣传等活动417场,志愿服务时长达10537小时。沙井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精神,传递文明理念,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个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