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7个住宅新盘将于下半年陆续入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萍)记者从宝安区住建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全区新开盘住宅认筹率、去化率呈下降趋势,房地产市场渐趋平稳。接下来,全区预计有7个住宅新项目入市。

据了解,8月份全区新增入市住宅项目共计4个,分别为华强城市花园(一期)、嘉富新禧花园、招商臻府、佳兆业樾伴山花园,增加住宅供应29.84万平方米共2956套。今年7月15日,为了进一步稳定深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且严格落实“房住不炒”原则,深圳市住建局等八大部门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推出八项措施护航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华强城市花园(一期)是“7·15新政”后宝安区首个入市的住宅项目。该项目7月30日公开接受认筹,并于8月14日进行了公证摇号。

此外,嘉富新禧花园、招商臻府、佳兆业樾伴山花园等项目都采取了无房家庭和有房家庭分两个队列进行公证摇号选房的方式,进一步满足无房刚需家庭的购房需求。据统计,三个项目中,嘉富新禧花园340套住房认筹比例为1:3.95,招商臻府608套住房认筹比例为1:1.05,佳兆业樾伴山花园1452套住房认筹比例为1:0.25。可以发现,全区新开盘住宅认筹率、去化率正逐步下滑,房地产市场渐趋平稳。

据了解,在“7·15新政”的基础上,宝安区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手段降低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宝安在全市率先建立存量房源信息发布机制,率先制定新房入市销售工作指引,率先推行住宅项目入市销售全面委托公证摇号等举措,确保住房供应价稳量增。

接下来,全区预计将有7个住宅新项目入市,包括清平华府、联投东方世家花园、尖岗山壹号花园、嘉富宝禧花园、和樾府、四季名苑、松风明月。其中清平华府共1054套住宅,其中可售套数为704套,推售建面70-130㎡2-4房。尖岗山壹号花园项目将推售915套建面79-136㎡的住宅,拥有2梯3户或2梯4户的梯户比。嘉富宝禧花园总套数2343户,为95-125㎡3-4房户型设计。此外,和樾府目前推出的二期274套住宅于9月24日进行了选房顺序公证摇号,四季名苑营销中心也已经开放,入市在即。

据悉,今年全区预计有20个商品房项目入市。区住建局将加快推进住宅项目批准入市工作,同时继续做好楼盘摇号和选房监管工作,确保全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