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阿姨坐公交丢失手机,司乘拾到热心送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小林)2020年9月25日上午7时许,环卫工杨阿姨在一名乘务员的带领下来到西部公汽会展车队白石厦公交场站。当从车队值班队管人员接回昨晚丢失的手机时,杨阿姨既开心又激动,嘴里不停的连声说道:谢谢!


原来,9月24日晚上十点多钟,劳累一天的环卫工杨阿姨在华丰工业区站台坐上了西部公汽338线一辆公交大巴下班回家,当她下车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当晚十一点半左右,338线粤B05973D车驾驶员刘锦华、乘务员尚俊玲在执行完当日全部营运任务,回到白石厦公交场站进行最后的回场收班作业时,在车厢坐位上发现一个手机,手机的套子里还夹有70元人民币。他俩担心失主会因为遗失手机而着急,于是立即交给了当晚值班队管人员,希望尽快找到失主。就在此时手机来电铃声响起,正是失主杨阿姨打来的。得知手机已被司机和乘务员拾到并交给了车队,杨阿姨这才放下心了。由于天色已晚并且338线公交车全部都下班了,队管人员告诉杨阿姨明天再坐338线公交车到白石厦场站来领取遗失的手机。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于是就有了第二天早晨开始的一幕。如此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西部公汽会展车队举不胜数。平凡的公交司乘人员每天都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地温暖着每一位乘客。

为平凡的公交人点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