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富桥大道正式通车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邢志松)富桥大道作为福海街道南北向交通的重要枢纽,近日,该街道富桥大道新建工程项目传来最新消息,富桥大道于9月25日上午正式通车,同时完成了富桥大道绿化工程。

据悉,该项目位于福海街道桥头社区,北接景山路,往南经育桥路,永昌路至桥和路,全线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双向6车道,长度约700米,红线宽45米。为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道路面貌,提升通行率和舒适度,福海街道还实施了富桥大道绿化工程。该工程采用以人为本的原则,树池选用分支点高、冠幅大的树种,保证行人和行车视线,为行人提供遮阴功能,兼顾抗风性、景观性、生态性和经济节约性,以“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理念种植凤凰木,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等开花乔木,粉叶金花、矮种波斯菊、马尼拉草等灌木和地被,打造“疏林密草,通透明朗”的景观效果,为辖区的居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


记者获悉,富桥大道立项较早,建设资金不足,绿化工程险些“夭折”,恰逢宝安区“双百”工程实施,对全区道路和交通节点进行景观改造,福海街道富桥大道绿化工程也纳入“双百”工程中,重点打造绿化,提升道路品质。富桥大道绿化工程已同道路主体工程同期完工,为福海街道新增了一条亮丽的景观大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